当前位置:

3年内建成省级专利信息集成服务平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编辑:高芹 2013-08-02 09: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1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李锋 金文锋) 详细的“专利地图”是技术创新的好帮手。记者今天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刚刚获批省科技重大专项的“湖南省专利信息集成服务平台”项目,将整合省内现有专利信息存量资源与服务资源,完善跨企业、跨行业、跨部门的专利信息全过程服务体系,形成全省共享的专利技术服务信息系统,推动湖南成为中部知识产权交易中心。

  拟建的平台重点打造专利信息服务和专利成果转化与专利转移服务两大子平台,将通过公众在线下载、专家在线交流或专家实地指导、专利信息利用专题培训班等方式,提供专利信息的公益性服务。预计在3年内,平台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利用财政资金为我省中小微企业提供专利托管,开展中小微企业技术人员培训、落后地区知识产权问题诊断等服务,辅助我省企业开展技术创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