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31名小记者体验“警营开放日”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易泽龙 编辑:杨洁 2013-08-02 09: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小记者在横幅上签名。

图为小记者走进警营。

图为小记者向戒毒人员赠送书籍。

图为一名小记者正在认真聆听讲座。

  红网常德站8月2日讯(分站记者 黄刚 通讯员 易泽龙)“易警官,您好!他们为什么要吸毒呢?”“因为他们想寻找刺激!想要用短暂的舒适安慰心灵的空虚!但是毒品一旦染上,就会产生兴奋感,让人不能自拔!严重危害家人和社会。” 8月1日,在常德市劳教(戒毒)所的大讲堂里,31名小记者正采访该所民警,举行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大型公益活动。

  劳教(戒毒)所为小记者们准备了一系列的参观采访活动。了解常德劳教(戒毒)工作发展历程和创先特色、观看禁毒专题片、聆听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讲座、开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禁毒签名、参观教育矫治现场、向戒毒学员赠书送祝福、采访民警和学员等。
  
  在民警的带领下,小记者们依次参观了戒毒人员的后勤服务区、习艺劳动区、生活区和教育中心。在戒毒人员宿舍,小记者们十分好奇,这瞧瞧那看看。民警告诉大家,设在门口和窗口的铁栏杆意味着犯法导致的后果——失去自由。而戒毒人员在这里不但要接受教育,还要学着和其他人一起过团体生活,在互相团结和帮助下认识到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

  “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知法懂法,明白毒品的危害性,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同时也使懵懂的法律知识上升到实践,让孩子们从小拒绝毒品。让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会用法律约束自己。”组织此次活动的市劳教(戒毒)所政治处副主任熊刚说道。

  常德市劳教(戒毒)所作为教育矫治的专门场所,历来十分重视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每年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系武陵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获悉部分小记者和家长希望参观监管场所、接受法制教育的愿望后,该所积极为小记者走进劳教(戒毒)所、体验“警营开放日”提供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