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抢客售票员上他人车 高速路上抢方向盘拔车钥匙

来源:红网 作者:宋艳荣 编辑:高芹 2013-08-02 10:1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8月2日讯(通讯员 宋艳荣)近日,湖南省衡南县一男子在高速公路上以抢方向盘、拔车钥匙等危险方法迫使司机停车。2013年8月2日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衡南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为抢客源上他人车
  
  犯罪嫌疑人蒋某系衡南县硫市车队的一名售票员,主要负责售票和拉客。2013年7月20日中午,蒋某在衡阳市大庆路看到衡阳开往常宁的湘D93080客车上有几名硫市乘客。为了争夺客源,蒋某上了湘D93080客车,要司机叫几名硫市乘客下车,乘客称他们是在火车站坐过来的不肯下车。蒋某便坐在湘D93080客车上不肯走,并在车上打电话给硫市车队的成员要其在高速公路小新桥路段等候处理湘D93080客车搭载硫市乘客一事。
  
  未达目的拒不下车
  
  蒋某因没有把硫市乘客叫到自己车上心有不甘,一直坐湘D93080客车到了衡南县硫市服务区。几名硫市乘客在此下了车,司机告诉蒋某客车上了高速不允许停车,要蒋某在服务区下车,蒋某因心中有气拒绝下车,并扬言司机若在小新桥路段不停车就让他好看。
  
  为下车抢方向盘、拔车钥匙
  
  客车从硫市服务区开出后,蒋某一直站在司机旁边。车辆行驶至衡枣高速公路小新桥路段时,犯罪嫌疑人蒋某看到硫市车队的人在路边等他,就叫司机停车,司机当时没有同意。蒋某便不顾高速公路上的交通安全,强行将正在行驶的湘D93080客车方向盘往右扳,司机见状便把方向盘往左拉,导致客车在高速公路上左右摇摆,引起车上十多名乘客恐慌。有乘客出面劝阻,蒋某没有听劝。蒋某见扳方向盘后司机仍未停车,便直接将正在行驶的湘D93080客车的车钥匙拔下,司机见状急忙将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整个过程持续三分钟,客车运行500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