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年男子生活压力大 路遇交警要求被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兰 编辑:高芹 2013-08-02 16:5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8月2日讯(通讯员 胡胜兰)“我无证驾驶!你们把我拘留了吧!我自愿的,我实在走投无路,活不下去了!”8月2日上午10:00,湖南株洲芦淞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铁西路设卡开展摩托车整治。一男子驾驶摩托车停在交警面前,他主动“自首”说没有驾驶证,要求民警将他拘留。
  
  男子的情绪十分激动,说自己不想活了,还一脚将摩托车踹坏了。
  
  民警见状,将男子带回交警大队,详细了解情况。“我不怪这个社会,也不怪民警,活成这样还不如死了算了!”男子表情很痛苦,时不时地捂着脸,长叹一声气。他掏出口袋里仅有的25元。“我2天没吃饭,也没洗澡,十多天没回家了。”
  
  驾驶员姓徐,今年39岁,衡阳人。现在租住在芦淞区曼哈顿花园后面的散户家里。他曾经离异,有3个小孩。迫于生活,前妻又和徐师傅走到一起,两人在芦淞区摆地摊,供三个孩子上学。大女儿已经上大学,小女儿和儿子还在读初中。夫妻俩微薄的收入使得生活很拮据。而孩子们一开学就要1万多元的学费,提起这事,夫妻两就头疼,还天天吵架。徐师傅一气之下就离开家门,十多天没回来。前两天在网吧上网,徐师傅的手机还被人偷走。他感觉自己“背”得不行,好像已经是走投无路了。
  
  正巧,徐师傅送一个朋友去火车站乘火车。从三角叉逆行在铁西路上,看到前方有交警设卡查车。他所有的烦恼事都堆到一起,徐师傅没等交警拦他,就径直开车到交警面前停下,就发生了开头那一幕。
  
  一中队中队长李立新了解了徐师傅的情况后,动之以情,晓之以礼地耐心开导他。李立新说自己也有女儿,所有父亲都是爱孩子的,没有挺不过去的困难,自己再辛苦都是为了孩子有出息。若真是被拘留了,你的孩子怎么办?提起这些,徐师傅激动的情况平静下来,眼眶里还闪着泪水。
  
  通过查询,徐师傅的户籍信息竟出现了错误。输入他的身份证号码,竟是一位姓曹的人的信息,而且徐师傅几个儿女的户口全在曹姓人的户头里。徐师傅并不认识这位曹姓男子。想起自己的户籍信息被别人占用,孩子们不明不白的在别人的户头里,徐师傅就十分气愤。自己辛苦这一生,就是为了孩子将来出人头地。
  
  “警察同志,我求您别拘留我!我知道错了,我要立即回老家处理户口的事情!”
  
  民警对徐师傅无证驾驶的行为进行了罚款500元的处罚,没有对其进行拘留。徐师傅对处理结果表示很满意,而且非常感谢民警对他的开导。通过民警查出自己家庭户口问题,也算是因祸得福。徐师傅还说以后会积极面对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