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三下乡”深入邵阳县开展医疗健康普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詹翔 编辑:高芹 2013-08-02 16:58: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医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深入邵阳县黄荆乡大坪组)

(医生们根据每位病人的病症开出了处方)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邵阳8月2日讯(通讯员 詹翔)7月31日上午,长沙医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深入邵阳县黄荆乡大坪组。在大坪小学设立义诊点,为附近的乡亲们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和义诊治疗,为当地的乡亲们排忧解难。
  
  义诊小组由来自内科的指导老师带队及来自不同年级的临床医学生及导师15人组成,分成4个小组。是学院今年派出指导医师最多,资历最老的队伍。医生们根据每位病人的病症开出了处方,并且免费赠送部分药品,细心教导患者如何服药和日常生活注意细节等提心工作。
  
  为了更好地服务村民,队员们准备了充足的药品、体温计、血压计、听诊器等为前来的村民做了基础的健康检查。在义诊的同时,宣传小组的同学们将带来的健康宣传资料分发给村民并为他们详细讲解其中的疾病预防与控制的知识,受到广大群众的大力好评。于此同时部分乡亲的经济情况不太乐观,队员了解到此情况后迅速组织讨论,在指导老师的建议下尽力帮助这些群众解决眼前实际问题。
  
  在实践活动过程中也发现当地群众普遍患有不同程度的消化系统疾病,其中以胃溃疡为主。此情况据讨论分析可能与当地群众吃饭时间偏晚和长年饮井水有关。高血压和心脏疾病发病率也较周边地区高。
  
  尽管盛夏酷热难耐,可志愿者们的热情没有丝毫减退。就这一天,服务团共为百余名乡亲提供了义诊服务和健康咨询,赠送药品一千余元。
  
  经过一天的服务,辛苦的同时也让志愿者及导师们深刻地认识到当前农村医疗卫生状况还有待发展,部分群众还得不到医疗保险帮助,卫生知识普及力度不足等问题。“我们只有掌握了真才实学,才能更好地造福于民,造福于社会。当前的基层医疗水平比较落后,设备也较缺乏,但这不能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服务基层阻碍。”一名带队指导老师在总结大会上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