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一乡村教师赴美交流 全国仅5人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云龙 编辑:杨洁 2013-08-02 15:1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杨芳老师和教练在一起

在乔治梅森大学上课

备战汇报演讲

  红网新晃站8月2日讯 (通讯员 彭云龙) “杨老师,给我们讲讲美国是什么样的吧?”7月30日,新寨中学教师杨芳刚从美国回来,家里就坐满了闻讯赶来的村民、学生和同事,大家纷纷围坐在杨老师的身旁要她讲述暑期的美国之行。

  据了解,杨老师在吉首大学接受小学教师定向培养期间,参加了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在吉首大学举办的英语夏令营活动,并获得了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今年6月底,她应普林斯顿大学的邀请,远赴美国参加在乔治梅森大学举办的全美顶尖GMIF公共演讲夏令营。此次活动全国仅有5个名额,且赴美期间所有费用均由主办方承担。

  “在那边,为了提高英语口语水平,我们5个人每天早上7点起床,学习到凌晨才休息。”谈及在美国的经历,杨老师的语气显得很平淡,除了练习口语,我们还要学习演讲稿的撰写和演讲技巧。

  7月21日,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名营员在乔治梅森大学礼堂逐一进行了汇报演讲。听完杨老师题为《电子产品对人际关系的影响》的演讲后,教练米歇尔 黑尔对她竖起了大拇指:“虽然你来自中国的偏远农村,但相信你一定会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

  杨老师的“留学”经历,让平时对英语不感兴趣的学生吴彪十分钦佩,他说“老师,您真厉害!我以后也要努力学习英语,向您一样到外国去看看……”

  不是英语专业出身,也能去美国“留学”,这让一位母亲感到惊诧,她拉着孩子来到杨老师跟前,请教学习英语的秘诀:“小杨老师,你能告诉大家你是怎么学习英语的吗?”“学英语没什么巧,兴趣最重要”杨老师点点头,肯定的说:“当然,每个人都必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持之以恒。”

  据杨老师介绍,她班上有许多留守儿童因为亲情的缺失,总是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有时候甚至造成了沟通障碍。针对这一现状,杨老师将在以后的教学中充分利用所学技能,让农村学子学会与人交流,做一个善言者、雄辩者,改变自己的命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