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服务走向在线人工智能模式 电子律师呼之欲出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邓超 编辑:李艳华 2013-08-02 23: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大学与裕邦智能产学研合作,“电子律师”呼之欲出。

(湘潭大学与裕邦智能产学研合作,“电子律师”呼之欲出。)

  红网长沙8月2日讯(记者 冯钧 通讯员 邓超)今后当我们需要法律服务,不少时候只要点一下鼠标,敲敲键盘就可以了,免去了与律师约谈的舟车劳顿,提高了效率,甚至获得的服务还是专家级的。
  
  今天,湘潭大学与湖南裕邦智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长沙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联手共同研发“裕邦智能法律服务平台”。以信息技术为依托提供法律服务的“电子律师”不久后就会进入公众的视野。
  
  “电子律师”设计理念是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以互联网为基础,模拟IT、法律、教育、管理、培训、工作事务六大领域的专家思维,将法律风险预警和控制放在首位,为用户提供智囊型、事务型和出庭型三大类共2650项法律服务。每项工作和职位均从常见风险、常见法规、典型案例、基本制度、工作语言、标准文书6个方面进行研究、提炼和总结,聚变成14大类专家法律服务。
  
  这一项目大量应用了云计算,具有超强的数据储存、运算能力与海量的法律知识信息,实质上是实现了法律服务的信息化、数字化。用户只需要登陆就可以获得专家级的法律服务,相当于随身携带了一个在线法律专家。
  
  湘潭大学法学院此前与湖南裕邦智能专门成立了“企业法律服务平台研究所”。而“电子律师”也经历了1.0,2.0版本的研发,目前即将推出“裕邦智能法律服务平台3.0”,在原2.0的基础上增加了“在线办公”、“数据银行”、“友情分享”三大增值功能。
  
  目前,“裕邦智能法律服务平台”已被纳入“数字湖南”、“智慧长沙”等重点建设项目。研发人员称,该项目将改变传统的律师服务模式,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