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炙烤 岳阳电网最大负荷首破180万千瓦大关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 编辑:康晓乔 2013-08-03 16: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8月3日讯(通讯员 陈丹)8月1日21:17,湖南岳阳电网最大负荷首次突破180万千瓦大关,日用电量达到3613.52万千瓦时,再次刷新7月30日创下的175.1万千瓦的历史纪录。同时,岳阳电网7月份的总供电量达到94660万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8.15%,创下月供电量的历史新纪录。
  
  7月以来,岳阳市持续晴热无雨天气,伴随史上最热7月,市民降温生活用电量大幅攀升,岳阳电网负荷频频飙高。7月12日,电网负荷首次达到170.1万千瓦;20天后的8月1日,岳阳电网最大负荷瞬时值陡增10万千瓦,达到了180.9万千瓦,较去年同比增长18.84%,岳阳电网迎来了超长期持续高温高负荷的严峻考验。
  
  面对高温炙烤,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全力以赴、积极定对,迅速启动了迎峰度夏应急预案,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调整辖区重载线路和主变负荷,对重要变电站、线路和供电设备展开特巡和夜巡,电力抢修服务队24小时坚守一线,随时接警随时出动,以最快速度响应、以最短时间恢复供电,为市民可靠用电、清凉度夏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