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生机职院与外贸职院联合组队开展三下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於燃原 编辑:刘飞越 2013-08-04 14:5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慈利8月4日讯(通讯员 於燃原)为深入学习贯彻团中央和各级政府关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文件要求,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提高。7月29日至8月1日,湖南生物机电职院与湖南外贸职院联合组建志愿者服务团一行19人,前往张家界市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服务队抵达许家坊土家族乡后,受到了当地政府机关领导的热情欢迎。在随后举行的仪式上,两校联合社会实践服务队为当地留守儿童捐赠了3000余册图书,以及部分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为当地空巢老人捐赠了营养品和生活物资,各类捐赠品价值近万元。
  
  除了开展社会实践服务项目外,两校社会实践服务队还结合许家坊的经济文化发展实际情况,就当地留守儿童的情况、经济作物种植情况等社会和经济现象深入开展社会调查和撰写调查报告;慈利县是革命老根据地之一,大革命时期,贺龙、肖克、袁任远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开辟红色根据地,为了对服务队志愿者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指导老师还组织队员们参观了渔浦书院、红军树等文化景点和革命遗址,通过参观,志愿者们对慈利县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