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眼镜蛇客厅“看电视”吓坏居民 被发现钻到卧室“休息”

来源:红网 作者:高辉 编辑:刘飞越 2013-08-04 14: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家中擒获的眼镜蛇)

  红网双牌8月4日讯(通讯员 高辉)8月3日22:50左右,湖南省双牌县教育局附近居民住宅内,刘钦与他的同事正在家里看电视,忽然发现一条灰色的长蛇围在客厅墙角内,这可吓坏了刘钦等人,刘钦赶紧将客厅大灯打开,灰色的长蛇看到被主人发现,在主人的惊吓中,很不乐意的爬到了旁边的卧室去“休息”。刘钦一伙人再也不敢在客厅看电视了,赶紧打电话给119报警,请求救助。
  
  双牌县消防大队官兵们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赶到刘钦家里,这时该蛇已经在卧室里躲了起来,与消防官兵们玩起了“躲猫猫”,消防官兵们根本看不到蛇的踪影。官兵们只能守在卧室门口,不让蛇跑掉,然后两人在卧室内开始了寻找,桌子下没有,床上床下也没找到,肯定就在卧室的衣柜里了。消防战士戴好手套,拿着火钳把衣柜里的衣服一件一件的清理出来,终于发现这条灰蛇藏在衣柜的下面。
  
  “眼镜蛇!”消防官兵认出了这条灰色长蛇为传说中的会喷毒液的毒蛇之王眼镜蛇。眼镜蛇一看被发现了,又从衣柜里面的缝隙给溜了出去,准备再次潜逃,可惜被消防官兵们围追堵截,最终被困在墙角里擒获。

  眼镜蛇是国家级保护动物,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第二日早晨,消防官兵们将蛇带到偏远的郊区,将蛇放生。
  
  就在这次事件的前两天,双牌消防官兵还在综合大市场居民住宅内擒获了一条剧毒银环蛇,对于近期毒蛇屡屡闯进居民家中,消防官兵表示近期天气潮湿温热,蛇喜欢呆在阴凉潮湿的地方,尤其是一些居民家中老鼠较多,就易招蛇进屋。如果一些群众家中屡次有蛇出没,可以考虑在家里撒些雄黄,这样可以把蛇熏走。另外,消防官兵也提醒广大群众,如果发现家中有蛇,一定不要盲目去抓,以免被咬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