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中心血站晚上加班方便市民献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燕磊 编辑:高芹 2013-08-05 11:3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常德日报消息(通讯员 燕磊 文/图)入夏以来,我市呈持续高温状态,医疗临床用血需求增大,而无偿献血人次锐减,导致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紧张。为确保全市病患用血需求与安全,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向全市发出倡导,呼吁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得到了广大团体单位和市民的积极响应。据悉,整个7月,全市已有65家单位、企业先后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参与人次近3000人,为血库充注92万毫升宝贵血源。

  “人活着都有一份社会责任,也都需要他人帮助,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献一袋血,献一份爱心,就会觉得自己还是能够为社会做点贡献的,算是没有白活。”市人民银行的一位职工朴实的言语道出了作为普通公民的强责任与高觉悟。向他这样关爱社会、乐于奉献的人还有很多很多,献血对他们来说已经成为了简单而幸福的事,因为他们从第一次伸出臂膀的那一刻起,心中就种下了一颗叫做“奉献”的种子。

  夜晚,华灯初上,当人们都散步于白马湖公园、屈原公园或是人人乐超市之时,用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和身着白衣的护士却还坚守在采血的第一线。“夏季气温高,白天出门的人很少,大家都选择晚上散步,所以我们想利用这个规律,为想献爱心的市民提供一个方便,也为吃紧的血液库存补充补充能源。”采血车工作人员如是说。据悉,除了白天的正常上班外,他们还主动坚持18:30——21:00加班,为的就是给患者采集救命的血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