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赠送的大理石茶几使用半年开裂 调解获赔150元

来源:红网 作者:金宏志 编辑:杨洁 2013-08-05 16:3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5日讯(通讯员 金宏志)王女士是个生意人,经过多年的努力,她终于搬进了装修好的新房,然而新房还差一套沙发。2013年1月的一天,她偶然看到一家家俱店正在搞“买一赠一”的活动,而其中的一套价值620元的沙发很合自己的心意,且又附赠一个款式漂亮的大理石茶几,她欣然买下。然而,半年后,王女士不经意间发现,这个漂亮的大理石茶几,中间竟然裂出了一条手指宽的缝隙。7月20日,王女士向商家反映情况,要求换货。然而,王女士不但没能如愿换货,反遭商家苛责,王女士很气愤,于29日向12315投诉,请求工商部门帮助维权。
  
  接到投诉,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工商局永丰工商所立即展开调查处理。王女士称自己及家人因忙于生意很少在家,茶几是什么时候开的裂自己不太清楚;虽说茶几是赠品,但沙发不值620元,因此商家应该赔偿自己一半的损失300元。而商家称茶几开裂,不是质量问题,而是“脚踢或锤敲”等外力作用造成,是消费者自己的责任,因此不可能赔偿。根据《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二十六条“经营者为广告、促销目的提供赠品、奖品或者免费服务,应当保证质量,并不得免除修理、更换以及损害赔偿等责任”的规定,执法人员认为,附赠式有奖销售,对经营者而言,促进了商品的销售;对消费者而言,可能带来额外的收益,某种程度上标志着商品价格的下降和利润的返还。因此无论是商品还是赠品,商家都应该保证质量。经过一个上午耐心细致的调解,商家承认赠送的茶几确实存在中间比边上薄、稍遇外力就有可能出现中间开裂的现象。商家答应赔偿100元。但王女士认为自己先前受了气,而赔偿数目也没有如愿,不愿接受。第一次调解不欢而散。
  
  8月5日,执法人员分别召集当事双方进行第二次调解。执法人员要求商家从诚信经营的角度来处理问题,并注意改善自己的态度;要求李女士进行换位思考,适当降低赔偿标准,以尽量达成调解协议。最终商家答应将赔偿数额增加至150元,双方握手言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