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供电公司启动抗旱Ⅲ级预警 积极投入抗旱保电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 编辑:杨洁 2013-08-05 17:1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湖南战大旱

  红网岳阳8月5日讯(通讯员 陈丹)“来水了,来水了,搭帮你们啊,这下稻田可有救了!”8月4日上午,烈日当空,在湖南岳阳君山区许市乡墩堰村一大片晒得枯黄的农田旁,望着自家地里汩汩流来的浇灌水,一组村民李有福紧紧握住了广兴洲供电所副所长龙云的手,一个劲地道谢。

  原来,由于近期连续高温炙烤,墩堰村农灌用水的金龙水库水位已降至排水口以下,为配合新的排灌水源抽水用电,广兴洲供电所为该村新立了1根8米电杆,并免费安装了三相四线电表和漏电保安器,为农田“双抢”送来了“及时水”。
  
  7月以来,受持续高温无雨天气影响,岳阳地区干旱形势十分严峻,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果断启动抗旱Ⅲ级预警,积极投入抗旱保电工作。
  
  为解决农田灌溉、抗旱用电,该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调整转移重载线路负荷,对旱情严重的村场新增65台抗旱配变布点,架设10千伏高压线路12千米,0.4千伏低压线路247千米。与此同时,公司城区、城郊和各县公司调集584名保电人员,组成了68支抗旱保电抢修队,按职责分工,深入田间山头,开展排灌用电设备的隐患排查和消缺,架设临时供电设施,免费安装电表和漏电保安器。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出动人员2744人次,出动车辆855次,巡查线路11126千米,排查设备隐患1450处,消除农灌设备缺陷715处,为岳阳市140余万亩农田和24万余村民及时提供了安全用电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