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河东风光带试验段建成开放 占地23000平方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叶新福 编辑:高芹 2013-08-05 17:4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株洲日报消息(记者 叶新福 通讯员 潇雅)7月中旬全部竣工的河东风光带白石港试验段,已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纳凉的又一好去处。

  作为市重点工程之一,试验段北起白石港闸桥,南至彩虹桥,东西向范围为油漆街的人行道至白石港岸线,全长460米,占地面积约23000平方米。项目由湘江公司斥资建设,2011年10月份动工,今年7月15日竣工。项目设计秉着“因地制宜,生态自然,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做好防洪堤坝的基础上,打造一个层次丰富、多样体验的滨水绿地,并为后续建设提供参考性指导作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风光带设置了生态密林、疏林绿坡、阳光草坪等多层次的植物景观,还有篮球场、健身器材等健身平台。早晚有不少周边居民来这里休闲纳凉。

  湘江风光带建设指挥部拆迁办副主任曹冰介绍,试验段的构建分为三层骨架设计——滨水步道、自行车道、堤顶步道。其中自行车道一层包括“园路”,有篮球场、健身广场等。建成后新增绿化面积12000平方米,设有篮球场1个、休闲平台和广场5个,还配有一批健身器材和休闲坐椅。值得一提的是,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一些不宜挪动的古树老树,建设方就围着树设置坐凳,或建小观景平台、楼梯等,各具特色。植被实行梯架设计,确保四季有景。整个工程依水而建,立足地域特色,将防洪标准由“三十年一遇”提高至“百年一遇”。

  曹冰表示,白石港试验段属于北段清响田保护圈,而湘江河东风光带中段与南段的设计和建设方案,正在进一步审批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