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提高工资待遇 网上办假文凭被骗3500

来源:红网 作者:刘纪新 编辑:高芹 2013-08-06 16:1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8月6日讯(通讯员 刘纪新)“我的肠子都悔青了,网络办证不可信,辛苦赚的3500元打了水漂。”8月5日,湖南省新邵县坪上镇青龙村的肖先生后悔莫及的与笔者说起3天前所发生的事情。
  
  肖先生在广东一家电子厂上班,前天回家给70岁的母亲过生日,看到厂里的同事有大学毕业证的,工资待遇高很多,回家想办个大学文凭。在亲戚家上网的时候他看到一家“××教育中心”,称可以办理“有档案可查询的真文凭”,价格3500元。随后,肖先生通过QQ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说,每年高校都有退学学生,但学籍档案保留着,毕业证编号也没有注销,他们可通过“内部关系”办理文凭,绝对真实可靠。随后,肖先生向该网站传送个人资料,并汇去1000元定金,等待审核。三天后,审核通过,他又汇去2500元办证费用。
  
  随后,肖先生接到一陌生女子打来的电话:“您好,您的证件已办,为防止信息泄露,还需交5000元保证金,交易完成后如数退还。”听到这句话,肖先生猛然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当他要求退款时,对方拒绝了。连日来,他反复拨打对方电话并在QQ上留言,对方均无任何回应。
  
  笔者提醒广大网民,网上消费还是小心点,一定要进正规网站,以免上当受骗,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