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湖南服装质量监督抽检合格率84.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谭琳静 雷霆 编辑:杨洁 2013-08-07 10: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谭琳静 实习生 雷霆)两个月来,省质监局对全省147家服装厂和82家外省服装企业产品进行抽检,84.1%的产品合格。虚标成分含量、染色牢度不达标以及PH值超标成服装市场三大突出问题,其中个别服装被检测出甲醛超标。昨日上午,湖南省质监局向媒体通报2013年全省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检结果。

  市民在购买服饰时,时常可以看到“纯棉”100%的标识,但这次省质检的质量抽检发现,目前我省不合格服装中,暴露出的最大问题就是成分含量实测值与标注值不符,有70.6%的不合格产品没能通过该项目的检测。本次抽检中,有48个服装产品暴露出虚标成分,如长沙市野狼服装有限公司的“XUE YU LANG”T恤,九江啄木鸟服装有限公司的“PLOVER”T恤等,以及多个品牌校服。此外,在公布的不合格名单中,湖南远大标志服饰有限公司西裤夏装抽检出甲醛超标。

  省质监局表示,今年下半年还将有针对性地对部分学生服装实施监督抽检,及时发现、整治和打击学生服装生产加工和集团采购环节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

  记者注意到,该局昨日公布的30个不合格产品名单中,有2个婴幼儿服装品牌上黑榜,分别是汕头市馨化针织有限公司生产的杰茜杰瑞婴儿服(淘气猫开档哈衣)以及深圳市双友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孜牌单件T恤婴儿服。主要不合格项目为PH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