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新添50台柴油抽水机助农抗旱灾

来源:红网 作者:冯冬军 编辑:王津 2013-08-07 16: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市站8月7日讯(通讯员 冯冬军)“市里送来的抽水机功率大、马力足、效果好,各村轮番使用,应接不暇,解决了大量稻田干旱的问题,群众十分高兴。”8月6日,湖南省洪江市大崇乡农机员舒勇告诉笔者。这是该市上下一心、多措并举、大力抗击旱灾的一个缩影。
  
  灾情急如火。为了帮助各乡镇抗击旱灾,根据洪江市委政府的指示,该市农机、水利、财政、纪委四部门密切配合,紧急采购50台12马力的柴油抽水机,并迅速送到全市25个乡镇用于抗旱灌水,为干渴的农作物送去“及时雨”。
  
  为了在最快的时间内将抗旱设备送到乡镇,投入到抗旱救灾当中,洪江市农机、水利部门在内完成了机具配置,财政部门在内筹集了采购资金,市纪委在内完成了审批,并于8月1日上午,由该市农机、水利、财政、纪委四部门出面进行紧急采购。50台柴油抽水机在两天内全部到位,8月4日发放到了各乡镇。同时,该市农机、水利部门安排技术人员随同上门帮助调试、安装,确保抗旱机具正常使用。
  
  目前,这50台柴油抽水机已经全部运用到了抗旱第一线,正为抗击旱灾、缓解旱情发挥积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