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破获重大假药案 跨6省市涉案人员36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高芹 2013-08-08 09:42:12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警方破获重大假药案

  本报8月7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向文娟 罗明媚)今天,怀化市公安局对外宣布,经过8个月的缜密侦查,一起跨湖南、黑龙江、山东、北京、河北、贵州等6个省市的重大制假案被破获,涉案金额168万余元。抓获涉案人员36人,其中刑事拘留12人。

  2012年12月,怀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一次例行检查中,发现怀化城中大药房出售的一种复方甘草片是假药,药监局将线索提供给了市公安局。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城中大药房出售的复方干草片并不是从正规医药公司进货,而是从一名药品推销员杨某手中购买而来。让人吃惊的是,杨某是中方某单位的一名公职人员,他手下还有5个下线,帮其将假药销售到怀化的各个县(市、区)以及包括贵州等地,销售品种主要就是假冒的复方甘草片,两年来,销售金额超过百万元,近90万片的假药流入了市场。

  警方在抓捕杨某后,顺藤摸瓜,相继抓捕了一批销售环节的疑犯。然后,警方一鼓作气,追查生产假药的地方和人员。通过侦查,一位叫“芝姐”的女士浮出水面,警方发现,“芝姐”名叫周某芝,周某芝大多数时间在内蒙古,她和销售假药的疑犯从不见面,通过电话和网络联系。民警们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发现周某芝等人的落脚的地点是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内的一个工业园,那里有一排厂房。由于奈曼旗比邻沙漠,地理位置偏辟。所以尽管厂房里面有生产假药的烘烤房、生产假药的设备以及非常浓烈的气味,但是在怀化警方到达之前,依旧没有人知道这里却是一个制假窝点。

  销售环节的疑犯相继被抓,引起了周某芝的警觉,她马上遣散了工人,关闭了生产线,并逃出奈曼旗。目前,警方正式对周某芝展开网上通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