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夕可赏流星雨 郊外空地观测效果更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杨洁 2013-08-08 11: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彭放)8月13日是农历七夕节,“星空大戏”将联袂上演。除“牛郎织女”银河鹊桥相会外,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将如约而至,为传统情人节增添浪漫。如果你也想在七夕节和心上人一起守望星空,就听听湖南省天文爱好者协会会长谭巍讲讲观测天象奇观的技巧吧。

  “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观测条件应该很好。”谭巍说,根据国际流星组织的预报,英仙座流星雨的极大,很可能出现在8月13日凌晨2时至4时,每小时的流量在100颗左右。当天的月亮在零时许落下,流星雨不会被月光冲淡,对观测非常有利。但是,受到辐射点高度、天气条件和观测点附近遮挡物等因素影响,肉眼能观测到的流星数每小时约六七十颗。

  谭巍提醒天文爱好者,观测地点必须远离光线和高层建筑,应选择离市区三四十公里以外黑暗、开阔的空地。“观测者最好躺在地上,目光集中在东方的天空,静心守候。”普通市民到野外观测天象,应注意自身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