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拘留所今年首次开放日 探秘高墙内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若叶 编辑:高芹 2013-08-08 15: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阅览室中摆放着书籍和报纸,被拘留人员在这里开展文体活动)

  红网株洲8月8日讯(分站记者 若叶 通讯员 刘彬 张平)拘留所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是个严肃而又神秘的地方。今天上午,湖南株洲市拘留所举行今年首场对外开放日活动,部分在拘人员亲属受邀走进拘留所,了解在拘人员生活,并对拘留所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拘留所内设拘留室、活动室、阅览室、会见室、医务室和餐厅等基础设施和功能用房。走进拘留室,首先入目的是一个木头制作的大通铺,上面摆放着整整齐齐的被子。电视机、电扇一应俱全,墙上还张贴着管理制度和在拘人员的学习感悟。
  
  “在进拘留所之前,幻想过里面有牢头狱霸。其实,完全没有香港电影中描述的那么恐怖。”因赌博被判拘留12天的夏某宽慰来探视的叔叔:“这里管理很规范,也很人性化。生病了会有人送药,最近天热,还有凉茶供应。”
  
  “每周一、周四的探视时间,亲属只能在会见室隔着玻璃窗,与在拘人员通过电话聊天。像这样能接触到在拘人员,亲身体验他们在拘留所里生活的机会很少。”市拘留所所长周亚军说:“希望通过开放日活动,让家属放心,也给在拘人员上一堂亲情课,促使他们改过自新。同时,家属给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更好地促进我们的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