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爱心大爆发 想要接寨牙孩子齐过暑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益虎 陈飞 编辑:杨洁 2013-08-09 09: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黄乐(前)和黄乙珅正在废墟中搜寻,虽然家没了,但孩子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看,我找到的新款墨镜!”黄满婷在废墟里找到一副“墨镜”,调皮地戴上,笑了。

  昨日下午,灾民们正有序地排队领取救援物资,5岁的玲玲则在队伍旁大口地啃着方便面。均为陈飞 胡益虎 摄影报道

  本报靖州讯(特派记者 胡益虎 陈飞)怀化靖州寨牙乡江口村,一场大火烧毁了59个家庭的家园,安置点的22个孩子只能把曾经的家留在回忆里。本报报道这些失去家园的孩子的遭遇引发长沙市民的爱心大爆发。昨日本报热线96333和企业QQ收到数十位长沙热心家长的电话,要求“临时领养”灾区的孩子,让他们在长沙的家里和自己的孩子一起过暑假,并表示提供孩子一年以上的学习用品和生活费用等。本报正在联系接孩子来长沙事宜,并将举行大型捐赠仪式,有意帮助这些孩子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拨打本报热线96333联系。

  市民 女儿可以陪她一起学习

  昨日上午9时开始,本报96333热线就被要求帮助受灾孩子的热心市民占据,他们打来电话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报名申请“领养”一个孩子过暑假。要求“领养”受灾儿童的热心市民基本上都是已经有孩子正在上学的中小学生家长。

  湖南广电一位姓刘的先生打来电话,称家里也有个12岁的女儿,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希望能帮助小徐虹把她接到家里和女儿一起过暑假,并捐助她的学费。一位王女士首先通过本报企业QQ发来信息希望帮助一个孩子。随后她担心本报没有收到她的信息,又专程向96333打来电话报名,她说自己是一个全职家庭主妇,现在就是在家带女儿,很想接待一名孩子,可以和女儿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一位贺先生打来电话称,看了报道后很同情黄丽萍的遭遇,想接她来家里住一段时间,因为我也有一个女儿跟她年龄差不多,我姐姐也有个女儿,可以陪她一起学习。

  现场 22名受灾孩子挤在教室打地铺

  昨日,12岁的苗族小姑娘黄丽萍站在那片曾经被称为家的废墟上搜寻着生活的记忆。 22名孩子只能跟随家人一起挤在这个废弃的小学教室地铺上。大火发生时,11岁的苗族小男孩黄乙珅正一个人在家看电视。听到起火的呼救声,懂事的小乙珅一趟趟地跑进屋抢救家人的衣物、被褥等生活用品直到大火已经逼近家门口,才在邻居的带领下不得不离开了家。小乙珅等三户人家6口人在江口村小学校舍一楼一间小教室里打地铺。而住在隔壁教室11岁的黄亚川在家人支起的临时灶台旁默默地帮妈妈生火做饭。听说长沙热心市民希望接孩子去长沙过暑假,安置点的家长和孩子们立即围了上来。孩子们眼里充满了期待。不一会就有10多名正在读小学或初中的孩子报了名。

  昨日,怀化爱心志愿者协会、靖州爱心妈妈联盟等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又送去500多袋大米及食用油、衣服、矿泉水等其他生活物资若干。据靖州县初步统计,到目前为止,共计收到捐赠资金108万元。

  相关新闻

  家居企业捐资救助靖州灾民

  本报讯(记者 徐运源)8月5日,靖州寨牙乡江口村发生火灾,灾情严重。闻讯后,长沙居然之家高桥店和湘江世纪城店发动驻场商户紧急进行捐助物资和善款。

  8月6日,居然之家联合顾家家居共同出资采购了满满3车大米、食用油、矿泉水、折叠床等生活物资,价值2万余元。8月7日,立秋,酷暑最热的一天。救灾物资车队从五一广场出发历经9个小时的跋涉,行程500公里,终于到达寨牙乡江口村,第一时间将捐助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第一批运达灾区的物资以生活急需品为主,我们还将发挥家居建材商场的优势,正在紧急募捐灾后重建中受灾群众需要的家具用品等。”居然之家湖南区总经理程杰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