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县拟组建桃花江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张琴 编辑:王津 2013-08-09 10: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站8月9日讯(分站记者 张琴)8月8日上午,桃江县桃花江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集团公司)组建工作动员大会在县城召开,部署集团公司组建工作,以切实增强政府类融资平台融资能力和水平,着力破解县域基础建设资金瓶颈,确保重点项目健康快速推进。
  
  县委书记谭建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军田作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符凤文,县政协主席李质彬,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两型区工委书记肖立新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卫星宣读了相关文件。
  
  何军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组建桃花江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能够有效增强融资平台融资能力,有效盘活现有国有资产,充分发挥国有资源的运营效益。我们要学习郴州永兴县银都投资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经验,重组政府类融资平台,做大做实公司资产,增强融资能力。
  
  何军田提出了集团公司组建工作的目标任务。下一步,全县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县属企业占有和使用的国有资产实行所有权与使用权分离,所有权统一上交到县人民政府,由县人民政府授权集团公司代行管理权,新增国有资产所有权全部移交集团公司,不断壮大公司总资产,全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全县基础设施建设融资的主要载体。何军田强调,8月9日前,完成集团公司组建工作,一个月内,完成国有资产归集50亿元以上,达到总资产70亿元以上,集团注册资金增加到10亿元。同时,要抓紧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尽快确定公司管理机构,积极理顺各类机制。
  
  谭建华指出,组建集团公司是“推动科学跨越,建设生态桃江”的必然选择。从经济发展的规律、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桃江发展的现状来分析,桃江对组建集团公司、扩大融资平台、负债搞建设都有迫切需求。
  
  谭建华要求,要解放思想,强力推进集团公司的组建和融资工作。他说,解放思想是一件难事,有时候需要“霸蛮”。促进桃江发展,有三件事要“霸蛮”:一是做事,把发展的思路量化到项目建设中来;二是融资,组建集团公司;三是用人,调整那些不做事的干部。他表示,解放思想,推动发展,这些措施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谭建华强调,要把集团公司这个融资平台的组建作为“转作风、促发展、解民忧”专项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按照会议要求和文件精神,迅速行动,严格按时间要求完成任务。
  
  据了解,集团公司作为母公司,下设13家子公司,包括瀚宇城市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开元发展桃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龙洲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旅游投资公司、水务投资公司、两型投资公司、桃江县桃花江农业经济开发有限公司、桃江县桃花江经济开发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县市政公司、县中天房地产开发公司、县自来水公司等县直部各部门的各级各类国有公司。
  
  会议还对当前的抗旱救灾、森林防火、用电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县领导胡跃宏、王军华、沈坚、刘武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