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大型文艺汇演暨“百姓大舞台”颁奖晚会隆重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岳波 编辑:康晓乔 2013-08-10 15:02:44
时刻新闻
—分享—

(节目表演)

  红网岳阳8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岳波/文 XWJ云轩/图)七月的滚滚热浪,点燃了市民观看乡土文艺节目的激情。2013年8月9日晚8:00,岳阳县厚德广场华灯闪烁,人头攒动。由中共岳阳县委、岳阳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岳阳县委宣传部、岳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岳阳县广播电视台、岳阳县文联承办的“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大型文艺汇演暨百姓大舞台活动颁奖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毛知兵、汤小娥、汤森林、彭西罗、余泽世、喻飞跃、刘行文、周里、陈明等县四大家领导及岳阳市文广新局局长汪灿出席晚会,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近万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岳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喻飞跃致辞,她指出,“百姓大舞台”是“政府搭台、部门服务、社会参与、百姓唱戏”的一种文化创新发展模式;是岳阳县创造性打造并着力推出的服务基层、服务百姓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是群众文化活动从“广场文化”向“剧场文化”全面升级的崭新形式。它展示了群众文化的草根魅力,提升了广大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创建了岳阳县版的“星光大道”。
  
  目前,各乡镇的海选、县级的汇演已告一段落,活动即将进入市级复赛阶段。喻飞跃希望岳阳县的“百姓大舞台”在市级、省级舞台上舞出更好的表现,舞出更高的激情,舞出更好的才情,舞出更壮的豪情,从而叫响岳阳县的招牌,树立岳阳县的名牌,打造岳阳县的品牌。同时,她要求全县人民以此为契机,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战胜当前严重的旱灾,携手共建和谐幸福的秀美巴陵。
  
  晚会在大型群舞《红色娘子军》中拉开帷幕,《乡里婆婆》、《爱我铁山湖》、《思祝下山》、《牛马归栏同过年》、《茶山情歌》、《驼子回门》、《打糍粑》等十二个优秀节目依次登场,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原汁原味的文化盛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同时,最佳创作奖,最佳表演奖,最佳才艺奖,优秀文化志愿者等颁奖活动穿插进行,把颁奖晚会推向了一浪接一浪的高潮。
  
  此次“百姓大舞台”活动将全县20个乡镇分五个片区,每个片区创办一台富有方特色的晚会,采取“乡镇分片竞演,县城集中汇演”的方式进行。活动从6月8日启动以来,历时两个月,先后演出12场,参演文艺团队10余支,参演群众2000余人,观看群众6万多人。整个初赛参赛节目达80多个,形式丰富多样,从杨林的花鼓戏到步仙的皮影戏;从甘田的龟牛拳到柏祥的地方快板;从云山高腔到月田渔鼓……充分展现了地方特色文化的魅力。同时,一些民间文艺达人也脱颖而出,成为基层文化的骨干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