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意外伤害保险赔偿金温暖计划生育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李腾朝 编辑:王津 2013-08-10 12: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8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李腾朝 通讯员 李海标 梁师孔)“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县计生委、计生协会帮我买了保险!有了这批赔偿金,缓解了我家里的生活问题。”8月8日,宜章县瑶岗仙镇严廊村5组独女户陈玉先接过人寿保险宜章分公司送来的计生家庭意外伤害赔偿金1.666万元时,心里感觉特别温暖。

图为陈玉先收到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理赔金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今年5月28日,陈玉先的妻子谷美芝在赶集途中,突遭意外,不治身亡。但万幸的是,该县计生部门出资为农村独生子女和纯二女户家庭购买了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事发后,该县计生委、计生协会、镇计生办及时与保险公司协调,人寿保险公司以最快的理赔程序给予办理理赔手续。是日,该县人大副主任、县计生协会会长曾祥兰率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及时给陈玉先家里送来赔偿金和慰问金。

  据悉,该县自2009年起,由县计生部门出资为农村独生子女和纯二女户家庭购买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2010年开始将倒闭、破产企业和城镇纯居民独生子女家庭、基层计生工作人员纳入赠送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范围。截止目前,该县已连续五年为7500多个计生家庭、22000多人购买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累计缴纳保险费用超过120多万元。该县进一步重视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今年以来成倍加大投保力度,为每个计划生育家庭投入保费保费60元,理赔金额将随之成倍增加。自实施计划生育意外伤害保险投保以来,因出现意外申请理赔的人数有105人,理赔金额达到31.24万元。

  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为计划生育家庭系上了“安全带”、撑起了“保护伞”,是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和解除计划生育家庭后顾之忧的一项重要保障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