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拿97张假美元到银行兑换人民币被捕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斌 邓延 编辑:康晓乔 2013-08-12 16: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雁峰8月12日讯(通讯员 罗斌 邓延)男子财迷心窍,竟拿97张一百元面额的假美元到银行里兑换人民币。2013年8月9日,周某因涉嫌使用假币犯罪被湖南雁峰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据查,犯罪嫌疑人周某系衡阳籍外出广西的务工人员,因其认为广西对于外币兑换管理比较严格,遂抱着侥幸心理将假美元从广西携带回来,企图在衡阳市内兑换。2013年5月28日下午16时许,周某来到位于衡阳市雁峰区先锋路的中国银行衡阳分行,拿出97张一百元面额的美元现金(折合人民币58800余元),要求将其兑换成人民币。银行工作人员很快发现了这些美元均为假钞,在稳住周某的同时,立即拨打110报警,并当场收缴了假币。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由于美元版式长期以来变化不大,色调单一,比较好仿制,需要兑换美元的市民朋友应尽量选择去银行办理,不要私下交易,以防上当受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