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首发式暨座谈会(图)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明健飞 夏似飞 田甜 编辑:高芹 2013-08-12 22: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2日上午,《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首发式在长沙举行。

(8月12日上午,《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首发式在长沙举行。)

8月12日上午,《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首发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首发式并讲话。)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首发式并讲话。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首发式并讲话。)

徐守盛、杜家毫等省领导向湖南有关单位赠送《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

(徐守盛、杜家毫等领导向湖南有关单位赠送《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

8月12日在长沙等国内四个城市同时首发的《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

(8月12日在长沙等国内四个城市同时首发的《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

  湖南日报报道:湖南省举行《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首发式 徐守盛讲话
  长沙晚报报道:《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长沙首发
  三湘都市报报道:《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在长沙首发 新书受读者追捧
  相关链接:《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版税全做公益 上海之前经历暂不出书
       港媒披露朱镕基近况:不染发 熟悉“hold住”等网络新词

  红网长沙8月12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 湖南日报记者 夏似飞 田甜)今天上午,《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湖南首发式暨座谈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
  
  省领导孙金龙、许又声、韩永文出席。
  
  《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由人民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共收录了朱镕基同志1987年12月至1991年4月在上海市工作、主政期间的重要讲话、谈话、信件等106篇,并配有珍贵照片和手迹影印件,绝大部分为首次公开发表。该书是继《朱镕基答记者问》和《朱镕基讲话实录》之后,又一部融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可读性于一体的重要著作,首发式暨座谈会今天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沙四地同步举行。
  
  徐守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的出版发行表示祝贺。他说,朱镕基同志在上海主政期间,正是国际国内形势非常复杂严峻的时期,上海在邓小平同志的亲切关怀下,在江泽民同志的领导和支持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因此,《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不仅是研究上海乃至全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历史文献,也是指导我们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促进科学发展的一部生动教材。全书既有解放思想、放眼世界的开阔视野,又有励精图治、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既有心忧天下向中央的赤诚建言,又有胸怀百姓对基层、对群众的殷切关怀;既饱含对党和人民的至情至爱,又不乏对不正之风的义正词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研读这部重要著作,从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为推进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宏伟事业增添强大动力。
  
  一要认真学习熔铸在这部重要著作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通过认真学习研读这部重要著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心无旁骛地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二要认真学习熔铸在这部重要著作中的执政理念、决策智慧和领导艺术,进一步提高推进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当前,改革进入攻坚期,发展处在转型期,既需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搭桥”的勇气,也需要统筹兼顾的方法和智慧。要通过认真学习研读这部重要著作,提升思维层次,提高能力水平,更好地促进湖南的“三量齐升”,推动“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加快湖南改革发展步伐,为实现中国梦的湖南篇章作出贡献。
  
  三要认真学习熔铸在这部重要著作中的为民务实清廉品格,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通过认真学习研读这部重要著作,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锤炼优良作风。
  
  杜家毫感谢《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编辑组和人民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为著作出版付出的努力和对首发活动的精心组织。他说,在上海工作期间,曾有幸与上海各级干部一道,深切感受到朱镕基同志的执政理念、领导艺术、改革魄力、决策智慧和人格魅力,朱镕基同志的忧国忧民情怀和治国理政思想,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影响。特别是,朱镕基同志实事求是、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反对奢侈浪费、反对形式主义,让我们受到灵魂深处的触动。这部著作的出版,为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了又一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把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等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为促进湖南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首发式暨座谈会上,人民出版社、省社科院、省委党校有关负责人分别发言;省档案馆、湖南图书馆、湖南大学、长沙县、长沙市一中获赠《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