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在望城区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赛 编辑:王津 2013-08-12 16: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委副书记张迎龙要求认真总结推广望城经验,推动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向纵深发展。(刘赛 摄)

长沙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在望城区召开。(刘赛 摄)

  红网望城站8月12日讯(分站记者 刘赛)8月12日,长沙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在望城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张迎龙要求认真总结推广望城经验,推动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向纵深发展,积极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

  今年以来,望城区按照全市“六个走在前列”大竞赛活动要求,坚持把望城全域作为一个大公园、大花园、大观园来规划、建设、管理和经营。大力开展市容市貌、城乡结合部、交通秩序、非法营运的集中整治,着力扫除城市乱源乱象。率先全省成立百姓城管志愿者协会,招募志愿者达2.2万人,初步形成“人人是城市管理对象,个个是城市管理主体”的良好局面;同时,广泛开展“十美”创建活动,形成万人“红袖章”全民防控格局,营造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通过推行网格化模式,实行疏堵结合方法,坚持标本兼治原则,着力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走出了一条以共建共享为原则、机制创新为动力,集中整治为抓手、长效管理为保障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路子,市容市貌发生明显变化。

  市委副书记张迎龙对望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起步早、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长沙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在望城召开,主要是总结推广望城经验,推动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向纵深发展,积极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

  张迎龙表示,城乡结合部和城区的市容市貌,一个是城市的门脸,一个是城市的厅堂,都是展示城市形象、检验管理水平的重点部位。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突出城区市容市貌脏、乱、差整治,突出城乡结合部清理和拆除、建设和提质环境综合整治,着力长效机制建立。张迎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履责,领导干部要敢于担责,督促检查要严格追责,共同打造整洁、清秀、靓丽的生活环境。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副市长姚英杰对后段长沙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作安排部署。望城区领导谭小平、孔玉成、刘国龙、余学辉、周志军、戴水文等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