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开大学在湘首个“南开书屋”揭牌 (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编辑:王津 2013-08-13 09:3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开大学校长、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龚克(右)与县委副书记陈向晖为贾坝乡岩门口小学的“南开书屋”揭牌

揭牌仪式上,龚克给学生代表赠送字典

揭牌仪式结束后,龚克为“南开书屋”题字

龚克一行参观考察里耶秦简博物馆

  红网龙山站8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张军)8月10日,南开大学与龙山县共建“南开书屋”揭牌仪式在龙山县贾坝乡岩门口小学举行,仪式上,南开大学校长,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龚克与龙山县委副书记陈向晖共同为设在岩门口小学的“南开书屋”揭牌,这也是南开大学在湖南建立的首个“南开书屋”。

  县领导王京海、符家波、李开进、张建民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陈向晖致辞,南开大学支教团介绍了“南开书屋”的概况,岩门口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岩门口小学“南开书屋”是南开大学众多书屋中的一个活动点,该活动是在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由南开大学新长城自强社发起,活动主要通过寻求企业帮助、在校外居民区和南开大学校园募捐书籍三种方式进行。南开大学新长城自强社之前通过募集旧书、寻求赞助等方式为岩门口小学的“南开书屋”共筹集书目1500多册,书目的种类包括童话故事类、工具书、中外文学小说类、科普类等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书籍。

  陈向晖在致辞中说,“南开书屋”的设立,将给龙山县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带来丰富的精神食粮,开拓他们的视野,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陈向晖表示,希望今后有第二所、第三所甚至更多的“南开书屋”在龙山安家落户,让更多的的山区留守儿童从“南开书屋”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将来走进南开大学、走进全国各大知名学府,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龚克在仪式上为学生代表们赠送了字典,并在讲话中寄语岩门口小学师生,希望他们能真正尝到读书的乐趣,做到喜欢读书,一辈子都好读书、读好书,让贾坝乡成为读书之乡,让龙山县成为读书之县。

  揭牌仪式结束后,龚克一行还来到里耶古城遗址、里耶秦简博物馆和惹巴拉景区考察参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