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花桥镇干群打井41口抗旱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华 盘明 编辑:刘飞越 2013-08-13 16: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湖南战大旱

  红网东安8月13日讯(通讯员 陈华 盘明)8月12日16:06分,湖南省东安县花桥镇中塘村17组新挖的水井流出汩汩清泉。这是自今年7月以来,东安县花桥镇干部群众为减少灾害损失,齐心抗旱打出的第41口水井。
  
  花桥镇位于东安县北部偏远山区,处于衡邵干旱走廊,是全县有名的干旱死角。6月21日以来的持续高温酷暑天气,造成花桥镇水资源枯竭,农作物受灾严重。面对旱情,东安县花桥镇党委、镇政府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坚持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不动摇,全面打好抗旱救灾攻坚战,力争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花桥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领干部职工冒着烈日进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帮助村民引水灌溉,化解矛盾纠纷。对一些缺水较重的村组,多方筹措资金,组织技术力量,积极寻找水源打井抗旱,现已在中塘、茶山、苏家等村打井41口,淘井60口,在保证人畜安全饮水的前提下,对部分旱田进行了灌溉。

  与此同时,全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下村干部职工对各村(居委会)的困难群众全面调查摸底,掌握其困难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帮助。尤其是对因旱致灾的群众开展“一帮一”对接帮扶,及时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生活用水等,确保大旱之年群众生活安宁,社会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