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落实“六包”责任 2000名干部配合群众抗旱自救

来源:红网 作者:李进 饶晔 编辑:刘飞越 2013-08-13 16:2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湖南战大旱

  红网汉寿8月13日讯(通讯员 李进 饶晔)上坝堤、下田头、看旱情、鼓士气。8月11日,湖南省汉寿县委书记谭本仲、县长杨昶分别带领县水利、农业等部门负责人穿行在毛家滩乡、岩嘴乡、朱家铺镇、丰家铺乡及太子庙镇了解抗旱提灌现场抽水抗旱情况,督导抗旱救灾工作,并与乡村干部和群众交流抗旱经验。
  
  7月下旬,旱情刚一露头,汉寿县即刻启动抗旱救灾应急机制,7月31日下午,全县抗旱救灾工作会上,县委书记谭本仲明确要求:采取县级领导包乡、县直部门联村、乡村干部到组的办法,严格落实包抗旱救灾的指导、包灾情反映、包受灾群众情绪的理顺、包社会大局的稳定、包抗旱救灾措施的落实、包人畜饮水的保障等抗旱救灾“六包”责任。与此同时,县委驻村群众工作组干部要组成抗旱、送水、改种技术服务等三支队伍,深入联点村指导抗旱救灾,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
  
  一时间,29名县防指和各分指县级领导全部深入各自联系乡镇,县直部门近2000名干部组成565个驻村群众工作组带钱、带设备进村头、到田间,配合乡村干部带领村民抗旱自救。据初步统计,县委565个驻村群众工作组已向联点村投放抗旱救灾款物达300多万元,配合乡村干部发动群众疏通沟渠220多公里,拦筑河坝270多处,开挖机井920多口,有效地控制了旱灾的蔓延势头。
  
  旱情不解除,力量不撤退。眼下,汉寿县2000名县直部门干部严格落实抗旱救灾“六包”责任,每天坚持下乡进村,查灾情、找水源、送物资、调纠纷,安抚受灾村民的情绪,组织生产自救,奋战在抗旱救灾第一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