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18个窗口升级 交通消违可就近办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李艳 编辑:刘飞越 2013-08-14 08: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李艳)上周,长沙公安交警向社会公开发布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升管理服务品质“十项措施”,队伍管理“十个严禁”规定后,全市各交警执勤岗亭、车管分所均提供了交通业务流程的咨询服务。同时,对各窗口单位异地交通违法处理的刷卡系统进行了升级完善,共有18个窗口可提供一站式服务,市民可以就近办理相关业务。

  交警岗亭仅提供查询服务,不能办理业务

  8月9日,长沙交警向社会公开发布的“十项措施”之一就是“全市各交警执勤岗亭、车管分所、社区交管服务站、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在工作时间内,均开放交通违法查询、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流程、交通事故处理流程、交通法律法规等交管业务咨询服务”。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长信路口的交警岗亭亲身体验查询服务。“目前,我们提供的咨询服务包括怎么办理业务、驾驶证的违法记分查询、车辆有没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等。”天心区交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徐建说,“有些驾驶员在因为某项交通违法被交警拦下进行处罚时,经常会问‘会不会记分?要记几分?’这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警务通对驾驶证的违法计分情况进行查询,并告诉驾驶员该驾驶证的违法记分情况。”徐建提醒,交警岗亭仅提供查询服务,不能办理业务。目前,天心区交警大队正在对交警开展业务学习和培训。

  全市有18个窗口方便业务办理

  同时,长沙交警积极申请财政支持,对各窗口单位异地交通违法处理的刷卡系统进行了完善,实行交通违法处理一站式服务。目前,长沙城区可以进行一站式处理交通违法的服务点有芙蓉、天心、岳麓、开福、雨花、高新区交警大队处罚教育窗口,市交警支队处罚中心及车管所七个分所,望城区、长沙县、宁乡县及浏阳市交警大队处罚办。

  交警提醒,如果市民有交通违法要处理,无需扎堆市交警支队处罚中心,可就近到各交警大队处教窗口、车管分所、车辆检测站受理,业务范围包含车辆在长沙市产生的交通违法、本地车异地违法(不含本省高速)。

  据交警部门调研,在市区有7个窗口办理业务的市民相对较少,车辆停放场地充足,方便业务办理,市民可优先选择。

  这7处人较少,可优先选择

  分所名称   分所地址

  万家丽分所 万家丽中路三段128号

  城南分所   天心区雀园路与石竹路交会处西北角

  潇湘分所   岳麓区潇湘中路与靳江路路口 往靳江路前行300米(中南大学北校门旁)

  中南分所   长沙县星沙中南汽车世界博展路A3区

  城西分所   岳麓区枫林三路466号

  城北分所   芙蓉北路三汊矶大桥南侧

  城东分所   芙蓉区人民东路与农大路交叉口(农大路1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