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岳塘区全力打造无过夜垃圾两型新城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丹 庞缵 冯虹 编辑:王津 2013-08-14 09: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岳塘区:全力打造无过夜垃圾的两型新城

送锦旗现场

  红网岳塘站8月14日讯(分站记者 胡旭丹 通讯员 庞缵 冯虹)8月12日,湘潭市岳塘区中洲路街道鸦雀塘社区居民谢先生作为代表,将一面印有“为民办实事,情系老百姓”的锦旗送到了岳塘区城管办。

  多年来,中洲路街道鸦雀塘社区建设村三栋附近一直有座“垃圾山”,是因居民随意丢弃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长久堆积而成。据谢先生介绍,“垃圾山”占地面积约百余平方米,不少居民还在上面种菜,农家肥和垃圾本身的臭味随风飘散,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原先我们这里垃圾成堆,臭得日子都过不下去。”谢先生说,7月底,在中洲路街道城管办、社区工作人员和清运工人的共同努力下,堆积多年的“垃圾山”终于得以移除。此外,还将先前“垃圾山”占据的地块进行了硬化,并张贴了“此处严禁倒垃圾”的温馨提示。

  谢先生告诉记者,除了为区城管办送了锦旗,他也给中洲路街道办事处送上了锦旗,“各级政府部门帮我们做了实事,送锦旗是为了表示感谢。”

  中洲路街道分管城管工作的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健表示,自从“清洁岳塘”活动开展以来,中洲路街道针对辖区环境卫生的现状,以完善基础设施为基础,以抓好卫生整治为重点,动员辖区全体人员,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开展了各项环境整治活动。

  张健告诉记者,为彻底清除辖区积存垃圾,中洲路街道出动113人,运用除草器、垃圾清运车、大型铲车等工具,对7处积存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共清运垃圾148吨。中洲路街道已经完成积存垃圾集中清理工程,目前正在全力打造城管示范街。

  记者从区城管办了解到,截至8月3日,全区清理积存垃圾151处次,合计清理1189.9吨垃圾,全区的积存垃圾基本清理干净。下阶段,各单位将把工作重点放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岳塘区辖区范围内无积存垃圾,打造无过夜垃圾的“两型”新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