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源水库累计输水1000万方支援临湘市抗旱

来源:红网 作者:张柳 编辑:王津 2013-08-14 11: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湘站8月14日讯(通讯员 张柳)作为全市大型骨干水库的龙源水库,在这次抗击特大旱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已累讲向旱区输水1000万方。

(龙源水库管理所干部职工24小时巡渠查水)

  自6月中旬以来,我市持续高温无雨,旱情加剧漫延,龙源水库管理所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调度,自7月17日上午7时起向灌区范围内的羊楼司镇、五里乡、坦渡乡等乡镇输送抗旱用水,截止8月12日,已累计供水近1000万立方米,为近5万亩农田抗旱保收发挥了巨大作用。

  在近段抗旱供水期间,水库管理所与抗旱需水乡乡镇联手,强化了对沿渠群众的安全警示教育。龙源水库管理所安排敦促干部职工到岗到位,24小时不间断巡渠查水、堵漏塞管,最大限度地发挥抗旱供水效益,确保抗旱供水安全顺利进行。

(龙源水库蓄水仍比较充足)

  令人欣慰的是,目前龙源水库蓄水仍比较充足,当前库容为5528万立方米,除去死库容260万立方米,可供水量为5268万立方米,完全可以确保今年市民生活用水和部分农田抗旱供水。

  特别提醒,龙源水库南干渠、北干渠、西干渠供水时间长、水位高、水温低,沿渠群众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严禁下渠戏水、游泳,否则后果自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