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火危及京广线 岳阳消防三小时灭火保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月松 编辑:刘飞越 2013-08-14 16:3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8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月松)8月14日凌晨,京广铁路岳阳云溪段发生一起山林火灾,火灾引起附近废弃铁轨的大量枕木着火,严重威胁沿线铁路高压输电线的安全和京广铁路的畅通,消防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两台消防车,将险情化解。
  
  8月14日凌晨1:30分许,岳阳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云溪区路口镇一废弃铁路转运场发生山林火灾,亟需救援。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燃烧的荒草已经引燃了大量废弃的枕木,一时间火光冲天,浓烟四起。更让消防人员担心的是,火场一墙之隔的地方就是京广铁路的高压输电线和铁轨,并且每隔几分钟就有列车通过,情况十分危机。
  
  由于高压线近在咫尺,带电扑救危险性极大。但是一旦断电,将严重影响列车运行。为保证京广铁路畅通,消防人员只好利用车上的灭火器和消防铲等对靠近高压线的火势进行压制,对较远处的荒草和枕木的火势用水枪进行扑救。凌晨4时许,大部分明火被扑灭,消防人员继续对积压的枕木进行喷水处理,防止复燃。
  
  截至凌晨4:30,火灾被完全扑灭,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7月份以来,由于长期高温,降水较少,湖南省大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旱情,同时天干物燥,草木等植被干枯严重,导致山火频发。消防人员提醒,野外作业时一定要注意森林防火,严禁乱丢烟头,遗留火种,以免酿成重大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