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供电公司打好高温保电持久战(图)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 编辑:刘飞越 2013-08-14 17:3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夜,电力抢修人员仍在抓紧抢修受损电缆。)

  红网岳阳8月14日讯(通讯员 陈丹)8月13日晚9:05,岳阳电网负荷第8次打破历史最高纪录,达184.9万千瓦,同比增长21.49%。今年入夏以来持续高温,岳阳用电负荷也一路走高,电网设备在高温大负荷下经受着严峻考验。在“抗高温、迎夏峰、保供电”的战场上,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生产线500余名员工牢记肩负使命,坚守岗位,连续作战,用一身汗水换来了万户清凉。
  
  8月9日上午,在京港澳高速公路连接线5公里处,受修路车辆碾压及高温大负荷影响,10千伏金平线181#—182#杆间发生了电缆击穿故障。配电运检部运检二班员工于赶赴现场展开紧急抢险。确定故障点,明确抢修方案,挖开电缆沟,直到深夜10时,抢修仍在争分夺秒紧张进行,公司领导更是身先士卒,深入现场指挥抢修,夜幕下,10余名抢修人员分别在故障电缆段两头,或蹲电缆沟赶制新接头,或手持电筒做好安全监护,或穿管敷设新电缆,抢修现场满是忙碌的身影。当晚11时,故障电缆更换完毕,一次送电正常。
  
  已是连续一个多月,在开展日常巡视的同时,输、变、配电运维员工于每晚7时至11时的用电高峰时段,对辖区主、配网设备线路的电气连接点进行跟踪红外测温、测负荷。伴着朦胧月色,运维人员仔细巡视设备,认真测量负荷情况,监控变压器运行情况,详细记录现存缺陷。
  
  今年入夏以来,最强高温持续来袭,岳阳电网用电负荷一再攀高,多次刷新历史记录,大大超过了规划预测,线路设备已处于极限运行状态,高温高负荷下,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被赋予了特殊意义。面对严峻形势,岳阳供电公司加强了对重要变电站、线路和供电设备的跟踪红外测温,对突发电力故障不分昼夜接警即动,公司上下全员行动、全力以赴,打好高温保电持久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