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防指要求各地加强蓄水保水 严防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王娉娉 2013-08-15 08: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杨粲)当前,湖南省防汛抗旱形势喜忧参半。今天,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蓄水保水工作,严防局部强降雨引发山洪地质灾害。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第11号强台风“尤特”外围云系影响,14日至17日,湖南省大部分地区将有降雨发生,其中湘西、湘中以南地区降水明显;18日至19日,湘中以南受偏东风气流影响,仍有降雨发生。

  省防指强调,全省当前正处于抗大旱救大灾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因地制宜,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一是严防局部暴雨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我省局部降雨量可能比较大,加之前期干旱严重,土质疏松,极有可能引发山洪地质灾害。相关地区要切实做好防御工作,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二是加强蓄水保水。降雨区要抓住有利时机,全面做好蓄保水工作;非降雨区也要利用云系增多的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三是强化应急值守。我省当前仍处于主汛期,各级防汛抗旱责任人要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做好巡查值守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