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工程项目为诱饵诈骗30万 衡南男子被起诉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智宏 编辑:康晓乔 2013-08-15 15: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8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智宏)为骗取他人的信任,进而牟取钱财,衡南一男子谎称自己是某知名企业驻湖南的总代理,以工程项目为诱饵,骗取被害人30余万元现金。8月13日,湖南省衡南县人民检察院将被告人资某涉嫌诈骗罪一案起诉至衡南县人民法院。
  
  2011年,被告人资某编造了广州市来利洪食品集团将到衡南县廖田镇投资建厂的谎言,并请一个40来岁的女网友(具体情况不详)冒充广州来利洪食品集团老总刘启洪先后三次到廖田镇进行考察,众多欲承揽此工程项目的人前来打探,被告人资某便谎称自己是广州市来利洪食品集团驻湖南的总代理,是该集团在衡南县廖田镇和郴州市桂阳县投资建厂项目的总负责人,拥有对承揽工程项目的决策权。被害人谢某、胡某等人闻讯后便多次邀请被告人资某吃喝玩乐,意欲承包其手中的项目。为使谎言不被识破,被告人资某还伪造了广州市来利洪食品集团公章、《授权委托书》、《土方合同》、《邀请函》等,使各被害人对其手中有大项目一事深信不疑。自2012年3月份至2013年3月份,被告人资某一方面骗取各受害人请其吃喝玩乐、旅游等物质上的讨好,共花费谢某等人1.7万余元,一方面编造补空公款、急需用钱等理由骗取受害人30.2万元。其中骗取谢某运11.9万元,谢某10.5万元,何某、胡某1.8万元,张某为其担保6万元。所骗钱款到手后,被告人资某用于还债和日常消费等挥霍一空。
  
  2013年4月份,各被害人见被告人资某承诺的工程项目迟迟未开工,便前往广州市来利洪食品集团询问,发觉被骗后,各被害人遂向公安机关报案,被告人资某也于当月在广州被抓获,归案后,被告人资某对涉嫌诈骗一事供认不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