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半月墙砖起拱脱落 工商出面消费者获赔偿

来源:红网 作者:戴立 编辑:刘飞越 2013-08-15 15:3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源8月15日讯(通讯员 戴立)8月14日,湖南省桃源县工商局成功调解一起水泥质量消费投诉,消费者刘女士获赔2160元。
  
  8月14日上午9时许,家住桃源县佘家坪乡的消费者刘女士拨打12315投诉电话称,她于今年7月27日在佘家坪乡龙潮寺村某水泥店内购买35包水泥用于装修墙面,后因工程量扩大,又于8月2日在同一水泥店内加购10包,两次一共支付货款765元。但使用这些水泥装修完工后,仅仅半个月,墙面所铺的墙砖便出现起拱、脱落等现象,必须返工重新装修,刘女士一家心急如焚,因此希望工商部门对此进行依法处理。
  
  接到该投诉信息后,桃源县工商局三阳工商所立即组织三名工作人员前往现场,经详细调查后发现投诉情况属实,于是带领消费者刘女士一道前往水泥店进行调解。水泥店属于个体户刘某某经营,在向其说明相关情况后,工商调解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第四十条等相关规定,要求该店主刘某某退还刘女士水泥货款765元,同时赔偿工时损失费650元、破损墙砖款745元,共计2160元。

  店主刘某某承认刘女士的水泥确系在自己的店内购买,但他仅同意退还水泥货款,不愿意承担其他赔偿。调解人员向刘某某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引导刘某某换位思考,增强诚信经营意识。最终,刘某某同意按照工商部门的调解意见予以赔偿,并向刘女士致以歉意。至此,该起因水泥质量引起的消费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