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雨普降 隆回县西洋江镇喜逢甘霖缓旱情(图)

来源:红网 作者:贺黔梅 编辑:康晓乔 2013-08-16 16:4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稻田中的积水)

  红网隆回8月16日讯(通讯员 贺黔梅)“看,稻田里的积水已经有3厘米深了,我这百来亩谷子总算有救了。”8月15日傍晚,湖南隆回县西洋江镇茶岭村1组的“90后”种粮大户刘光文蹲在田埂上,拨开禾株,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自7月初开始,西洋江镇持续高温无雨天气,大面积农作物减产,甚至绝收,部分人畜出现饮水困难。灾情发生后,该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有效降低了农民损失,确保了人畜饮水安全。然而,随着旱情的日益扩大,村民们盼雨的心情越来越迫切。8月15日,该镇普降中到大雨,蔫瘪的作物变得“精神抖擞”了,曾经干涸的农田、渠道、山塘、水库都蓄积了一定水量,旱情得到初步缓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