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志愿者“三下乡”大围山调研活动启程

来源:红网 作者:许宏丽 编辑:康晓乔 2013-08-17 17: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湘潭8月17日讯(通讯员 许宏丽)8月16日,湖南湘潭大学团委社会实践部赴浏阳大围山暑期调研团全员在湘潭大学毛主席铜像前集合并合影,正式开启为期5天的调研及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两个子活动组成。一是调研大围山古建筑的开发保护与利用情况,志愿者将通过向当地居民发放调查问卷,走访政府相关单位及实地调研古建筑保护情况等方式,做好记录、分析、整理,形成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大围山古建筑的开发保护与利用献计献策。
  
  此外,志愿者们将开展为期4天的支教活动,通过课业辅导,趣味教学及亲情陪护等方式,帮助当地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子女提升心理素质,塑造健全人格并树立积极生活态度。团队成员对此满怀期待,“我们会不断总结堂课存在的不足,保留同学们喜欢的内容。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要让这些留守儿童、贫困家庭的孩子走出自闭,真正做到拥有自信、拥有梦想。让我们用我们大学生的青春帮助他们,让他们能够健康成长。”
  
  随着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正式启动,团队成员激动的说:“我们一定会发挥自己的专业之长,发挥大学生的资源优势,为大围山的发展出力,全身心的投入到三下乡调研活动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