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学生赴江永开展社会实践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夏金龙 编辑:刘飞越 2013-08-18 11:2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江永8月18日讯(通讯员 夏金龙)今年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为创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与积极性,号召书院学生自由申请课题调研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8月11日至16日,岳麓书院暑期三下乡之江永上甘棠村调研小组顺利开展为期6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调研主题为“前世今生:江永上甘棠村古建筑的保存现状研究”。
  
  8月11日小组成员到达江永县城后,迅速走访江永县群众及文广新局领导,调查他们对上甘棠村的了解程度,调查得知上甘棠村作为江永县“三千文化”其中重要组成部分,将会对上甘棠村文物古迹进行重点保护、合理开发及利用。12日至16日,小组成员不畏酷暑,对上甘棠村民居、亭台楼阁、桥梁道路等建筑保存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为进一步研究打下基石。
  
  小组成员将总结活动得失,将所见所闻撰写成8000字的调研报告,在其基础上还要撰写研究论文,巩固和扩大调研成果。小组成员尽己所能,通过调查和研究,为古建筑保存状况献言献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