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走读杏子铺镇暑期实践团赴水府庙水库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朱洁灵 编辑:刘飞越 2013-08-18 14:4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双峰县8月18日讯(通讯员 朱洁灵)2013年8月17日上午8点,湘潭大学走读杏子铺镇暑期实践团跟随双峰县杏子铺镇政府工作人员来到水府庙水库进行考察,分析农业情况。
  
  实践团成员随农技站主任曹建领和总支干部舒先生来到水府庙水库,并受到当地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并一同前往周边进行考察。
  
  水府庙水库位于湘水一级支流涟水中游双峰县杏子铺镇溪口下游0.5公里的双峰、湘乡、娄星三县市区交界处。正常库容3.7亿立方米,用于防洪、灌溉,兼顾发电、供水等功能。今年夏天,双峰遭遇了自1956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为严重的旱灾,曹主任告诉实践队成员水府庙水库的水位也下降了许多,他还向我们介绍道:“水府庙水库附近水渠覆盖多个村落,有六个村甚至达到100%水利覆盖,较好的缓解了这一地带的旱情。”可见,水府庙水库对于杏子铺镇生态农业的重要作用。
  
  之后,实践团成员随行前往各个村庄进行寻访。首先到达溪口村,该村相对偏僻,居民屋相距较远,主要种植水稻,玉米。靠近水库,因而旱情较轻,作物生长健康。接着,来到梓园村,该村临山且地势较陡,以经济作物林,生态林和果林为主,由于也临近水库灌溉良好,作物生长繁茂,生态环境优美。在接下来到过的几个村子的情况也都相对良好,水府庙一带之所以不愁旱,全靠着这水府庙水库涵养水源,水利灌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