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矿工私藏雷管向矿长索要“生活费”被起诉

来源:红网 作者:颜彬 编辑:刘飞越 2013-08-19 10:5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8月19日讯(通讯员 颜彬)利用在煤矿负责掘井放炮工作,有条件接触雷管的机会,私藏雷管,并以煤矿丢失雷管不向相关部门报告为由,向矿长索要“生活费”。8月19日,涉嫌敲诈勒索罪的李义某、李彦某被湖南省嘉禾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据查实,2012年9月份,在嘉禾县渣林煤矿负责掘井放炮的被告人李义某在矿井下作业时,私藏了五枚电雷管。2012年10月份,被告人李义某与被告人李彦某经商量决定,以煤矿丢失电雷管未向相关部门报告为由向煤矿索要数万元的生活费。之后,两人积极谋划敲诈之事。李义某将五枚电雷管交给李彦某保存,并告知煤矿矿长雷某的车牌号码及手机号码。

  李义某将一张他人的身份证交给李彦某办银行卡用,又让其办了一张不记名电话卡用于联系雷某。10月中旬,李彦某通过手机短信将雷管编号发到雷某的手机上,要雷某在10月18日之前给其一个合理的答复,并威胁雷某“若没有诚意,就等好消息”。双方通过短信协商,雷某被迫答应交7万元将电雷管赎回,并约定到嘉禾县城交易。

  17日19:30许,李彦某在嘉禾县县委西侧门附近与雷某交易时,被守候在此的民警当场抓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