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风吹过带来零星细雨 未来三天株洲继续享受清凉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娜 编辑:高芹 2013-08-19 15: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8月19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王娜 通讯员 曾欣 实习生 曹稳)微风吹过、天空不时飘起丝丝细雨……刚刚过去的周末让大家感受到了久违的清凉。毫无疑问,这是7月以来最凉快的一个周末。还有一个好消息,未来三天将是阵雨天气,白天,最高气温32—34℃,早晚有风,还有丝丝细雨。看来,这几天凉爽模式将继续,雨停歇的时候,大家可以骑车出去兜兜风。

  昨日,市区最高30℃;炎陵25.7℃最凉快

  市气象台说,周六,市区最高气温30.8℃,周日,市区最高气温30℃。 而相比于市区来说,南部的县市更加凉快。昨日,炎陵县的最高气温仅25.7℃,茶陵县26.4℃,气温曾突破40℃的醴陵和攸县,最高气温也只有25.7℃和26.6℃。

  这几天为什么凉快下来了?市气象台说,过去的几天,受11号台风“尤特”外围云系影响,再加上副高减退及低压倒槽的影响,天气就“嗖”一下凉快下来了。

  过去三天,炎陵降雨最多;未来三天多阵雨

  受台风“尤特”影响,16日起,株洲各县市都下起了雨,炎陵有些站点下了中雨。

  市气象台说,周五早上8点开始,到下午4点,全市300多个自动雨量检测站中,有152个站点出现了降雨。炎陵有22个站点出现了20毫米以上的降雨,其中同乐村72.2毫米,大院农场54.5毫米;攸县12个站点出现10毫米以上降水,其中,柏市镇16.4毫米,上云桥16毫米。在本级站点中,周五早上8点开始,到昨日下午4点,炎陵县降雨44.1毫米,醴陵市7毫米,茶陵县14.5毫米,攸县23.4毫米,株洲县18毫米。

  按照降雨一毫米,一亩田相当于灌溉0.7吨水来计算的话,刚刚过去的三天,炎陵的农田喝了30.87吨水,而遭遇最严重旱灾的株洲县,每亩农田也喝了12.6吨水。

  未来三天,多阵雨天气,希望雨水更多一些,让渴了许久的这座城市,来一点雨水滋润的气息。

  处暑之后,还有37℃的高温天

  本周五,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了。

  据《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 但民间还有句谚语,叫做“处暑处暑,热死老鼠”。意思说,大暑小暑不算热,最热是处暑节气,能把老鼠给热死。而在这之后的热,就是“秋老虎”了。

  作为一年中最后一个带“暑”字的节气,对我们来说,到底意味着热天结束,还是最后一波高温袭来?市气象台台长曾欣说,未来一段时间,还可能出现37—38℃的高温天气,但是否出现之前那样持续许久的高温天,还要看副高的走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