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段最后两条隧道同时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周利兵 编辑:高芹 2013-08-20 11:0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0日讯(通讯员 周利兵 刘英杰)8月19日,随着大公塘隧道正洞开挖和黑山隧道出口放坡施工的完成,中国铁建二十五局三公司长株潭城际铁路项目湘潭段最后两条隧道的施工同时启动,预计年底可实现湘潭段隧道的全部贯通。
  
  大公塘隧道和黑山隧道均位于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长度分别为295米和290米,隧道最大埋深均小于30米,属丘陵地区浅埋隧道。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潭段共有隧道6条,隧道总长2129米。这些隧道虽然长度较短,但所在山体地质构造复杂,围岩等级高,土层自稳性差,施工难度不小。
  
  为了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施工人员在掘进时多采用“强支护、短进尺、弱爆破”的方式,少进尺多循环。目前,湘潭段的南塘尾、北山脚以及泉塘三条隧道已贯通,水竹湾隧道仅剩20余米即可贯通,大公塘和黑山两条隧道预计年底可全部贯通。
  
  今年长株潭城际项目产值任务高达8.4亿元,压力前所未有。随着近期湖南地区炎热天气的缓解,项目部抢抓下半年黄金施工期,提前调配技术力量和劳务队伍,增开多个隧道和桥梁工点,株洲车辆段迁改、七斗冲车站等工程相继开工,项目部下半年大干快上的局面已经打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