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子奶破产管理人首次回应:破产程序合法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 李林蔚 编辑:何冰 2013-08-20 23:2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0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周悦 实习生 李林蔚)太子奶已破产重整两年,但关于它的争议一直不断,这回,是针对当时的破产程序。
  
  近日,有媒体报道,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和其代理律师翟玉华向媒体表示,“太子奶破产过程程序全部违法”。而太子奶破产管理人——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则在8月18日下午首次发表严正声明:管理人在太子奶破产重整过程中,严格遵循法律规定的程序,维护了太子奶全体债权人的利益。
  
  2010年7月23日,株洲市委宣传部对外通报,“株洲法院裁定太子奶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并通过竞争方式选定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为破产重整管理人。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几经波折,破产方案才最终达成。2011年11月8日,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了《湖南太子奶集团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太子奶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太子奶集团供销有限公司重整计划》,(简称“《重整计划》”),由新华联、三元股份联合体接盘太子奶。
  
  然而,就在近日,李途纯和翟玉华向媒体称,“太子奶破产管理人出具一千多份盖章的伪造证据,进行了为期一年多时间的反复搜集证据,可谓是挖地三尺。太子奶破产过程程序全部违法,迄今没有得以纠正。”
  
  针对这些言论,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第一次进行了回应,“我们要发出自己的声音。这样的报道完全没有对我们采访和了解,对我们造成了名誉损失。”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海波对记者说,“目前,太子奶现仍处于《重整计划》执行阶段,我们对破产重整有五年的监督执行时间,现在才第三年。”
  
  针对李途纯所说的“我作为太子奶的最大股东和创始人被羁押在监狱,没有签过任何字,没有任何对太子奶破产进行表决的机会,也不允许我的律师进入破产大会表决现场,这完全是违背法律规定的做法。”,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解释,在破产重整的三公司中,李途纯不是任何一家公司的股东。
  
  湖南太子奶的股东为:中国太子奶日升有限公司(31.21%)、中国太子奶日出有限公司(20%)、湖北太子奶(48.79%);株洲太子奶的股东为:硕润控股有限公司(100%);供销公司的股东为:硕润控股有限公司(100%)。而当时湖南太子奶股东之一的湖北太子奶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途纯,他委托了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王清辉律师代理其参加了债权人会议,行使了表决权。相关新闻报道显示,2011年9月14日上午,李途纯代理律师王清辉确实参加了太子奶重整方案的表决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