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万尾锦鲤“落户”湘乡市东山书院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王津 2013-08-21 10: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c1012101.jpg


工作人员正在抛撒鱼食。

c1012100.jpg
锦鲤抢食。


  红网湘乡站8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李文琼)近日,记者从湘乡东山书院接待处了解到,从广州引进的8万尾观赏鱼——锦鲤已落户东山书院便河。

  步入东山书院,在葱郁的树木之下,便河里的水静静地流淌着。微风吹拂,水波荡漾,各种颜色的锦鲤在水中忽隐忽现。下午四点,工作人员拿着食料桶站在桥上一敲,锦鲤瞬间“集合”,争相“抢食”。

  为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0周年,经相关部门批准,湘乡对东山书院周边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改造进行全面规划。今年东山学校对便河进行了清淤,并种上了睡莲、水草等水上植物。

  “这8万尾锦鲤是从广州引进,有大红、纯白、黑花、黄色、三色等10多个品种。”东山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锦鲤游姿高雅、色彩艳丽、斑纹灿烂,被称为“水中活宝石”,是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较大型鱼类。

  为保持河道内生态系统平衡,东山学校还将在便河内放入草鱼、鲫鱼等其他鱼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