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中心医院病理技师获全国病理切片比赛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伟 编辑:王津 2013-08-21 16: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8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刘小伟 通讯员 陈栋良 王家明)今天,记者从株洲市中心医院获悉,该院病理科26岁的女技师黄美园在全国石蜡切片室间质控测评比赛中,荣获全国总决赛第一名,成为该项赛事湖南省首位获奖者。

  全国石蜡切片室间质控测评比赛由国家卫计委病理质控评价中心举办,分各省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各省初赛后前三名参加全国总决赛。比赛旨在推动全国各地区、各医院病理科石蜡切片技术的整体制片水平,推进各地区病理技术石蜡切片规范化、标准化进程。

黄美园工作中

  黄美园在湖南省分赛区选拔赛中是以第一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的,总决赛中,凭借沉着冷静的心态、娴熟精彩的操作技术,黄美园所制切片得到全国知名病理专家的一致好评,从全国97位精英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第一,成为湖南省在全国切片比赛中首位获奖者。同时,株洲市中心医院也获得了“全国石蜡切片室间质控测评”合格证书,获得了三甲医院评审标准相应考核细则的A级资格。

获奖证书

  近年来,株洲市中心医院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病理科先后引进多名研究生,在科室管理、技术培养等方面拓展思路、潜心钻研,开展的检测项目逐年递增,诊断技术不断提升。黄美园作为该院病理科最年轻的技术员,入院不久就担任了科室技术组组长,去年还被选送到复旦大学上海肿瘤医院病理科进修半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