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跻身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红军 何小军 编辑:康晓乔 2013-08-22 11:0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8月22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陈红军 通讯员 何小军)水利部日前下发《关于加快开展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确定45个城市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其中郴州榜上有名,湖南省一同被列入的还有长沙市。

  去年4月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组织参加“做好水文章”的调查研究工作。在此基础上,市委书记向力力发表了《发挥水优势,做好水文章,打造宜居利居乐居的山水名城》的调研报告。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成立了郴州市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4月17日,省水利厅和市政府正式联合行文,请求水利部将郴州市列为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市,并于5月17日通过水利部专家初审。截至目前,市中心城区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已完成投资近10亿元。

  《通知》指出,开展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是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各试点城市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编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在今年9月底前要报送水利部,经水利部或委托有关流域机构会同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同意后,由地方人民政府批复实施,水利部将加强对试点建设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全面推进试点建设各项工作,及时进行试点工作总结,充分发挥试点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每年12月31日前,试点城市要向水利部提交年度自评报告,说明试点工作进展和预订目标执行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