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学子走访大围山 探寻古建筑保护之道

来源:红网 作者:许宏丽 编辑:刘飞越 2013-08-22 17:0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8月22日讯(通讯员 许宏丽)8月20日下午,湘潭大学团委社会实践部赴浏阳市大围山古建筑保护调研团一行在大围山镇文化站何站长带领下实地走访了当地三处历史文化遗址。
  
  调研的第一站,原湖南省苏维埃政府所在地——锦绶堂,其建筑风格独特,工艺精湛的壁画、雕刻精美的木椅、历史气息厚重的横梁,一花一木,一桌一椅,都极具代表性和观赏价值,给调研员留下深刻印象。锦绶堂为清末庄园式建筑,雕梁画栋两层楼房共有100余间,使用面积达3800多平方米,湖南省苏维埃政府曾设于此,内外墙上仍保存有大量红军标语,后遭国民党军队的清毁。2008年被纳入国家级保护文物,由国务院下拨专项经费维修恢复,预计今年十月份对外开放为旅游景点,为当地政府重点开发与保护对象。
  
  随后,调研队员来到古有小南京之称的白沙古镇。从调查和掌握的情况来看,大围山古建筑各具特色,具有较高历史及艺术价值,但分布范围较广,目前部分地点仍存在居民安置,古建筑维修,经费筹措,延伸开发等问题,一些实质性的问题亟待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